I am just a guy who lovin'

Monday, November 1, 2010

3年+的cosplay生涯路

从2006年12月24号的第一次cosplay到现在,虽然没有出过什么很好、很被记得的经典角色。但是在cosplay这个路上认识到的朋友也不少。。。

写这个感慨是几天前从中了解到的一些往事让我觉得感到叹气

cosplay是是什么?这个是从我开始cosplay,或者说从我进入ACT开始就一直听到最多不同答案的问题。
也从这个问题看到很多各式各样的cosers,有些谦虚学习,有些自命清高,有些不可一世,有些永远保持新人态度展翅高飞。。。

回忆大半的时间在ACT,在我观念中,ACT培育了我对于活动的认知,部分cosplay的坚持和信念还有最重要的时,度过了不少同好共同努力的时刻。。。

不过,纵观一切。。。其实ACT是一个太过政治因素笼罩的战场。。。
大家把前辈和后备的因子放的太重,很多不愉快往往不是当事人的意思,却被扭曲了。。。

3年多的cosplay路,大半的时间我都是shadow身份在处理事情,提出自己觉得不对,不妥的事情,对外的外交我不会参与。。。

到离开ACT的那个时刻,我知道有人不爽我,虽然我始终不解为什么,有些理由我也真的无法接受。。。
为了团体好,提出问题的所在。。变成是挑破者,破坏者,强权者?

如果我真的如那些有心人士利用苦情方式散播的留言中的是如此的人,我不可能还在cosplay的领域中去认识新人,告诉他们cosplay是什么。。。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相信这句话的意义,所以那个时候我选择了道歉和不解释
因为解释最后也会被扭曲成辩解,坚持不道歉虽然是对的,但是各退一步,可能海阔天空。。。
虽然结果不是我想的能够海阔天空。。。这样也好

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们认为的cosplay前辈制度论,在我看来的确的存在很多的漏洞
个人处事作风的前辈心态心理,也是我看不惯的cosplay指导路

cosplay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不需要能够随时回答它的历史,几时是世界开始的第一次cosplay活动等等的问题。我们不是在上历史,如果说回答不出cosplay历史,就等于不了解cosplay是什么。。。甚至到最后是表态出一副高姿态说小白不要和我谈cosplay

这个已经不是cosplay了,这个只是你们的showoff戏码了吧(?)

新手,不一定会认真的去熟悉它的历史,cosplay应该强调的是同好的互相扶持,新手和旧手直接的合作,而不是把新手和旧手分的很细节。。。。


JB cosplay从ACT开始,到现在才能够算是真的在正常成长
那些当初搞小圈子来杯葛小蝙的人,现在是否还在教育新人,为JB cosplay而努力呢?
对不起,我真的看不到。。。

当初冠冕堂皇的说什么为了cosplay所以自己多么的惨,小蝙多么的搞圈子,把ACT搞的紧张气氛,最后小蝙勇敢发言提出问题关键,反而最后大家见风转舵的不敢出声,把自己撇清的人。。。。你们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依然用自己的一套去掌握一些小团体,让新人觉得JB就你们最资深,最前辈,然后继续玩你们的那套前辈后辈制度?

沉默不代表默认,是要认清自己的资格还有时候发言。。。。
我自认在cosplay手工上不是很强,但是我坚信我的步伐是正确的。。。从以前的无法贯彻,到现在一步一步的来实践

我相信这样才是让JB cosplay站起来,能够让大家进步和真正了解cosplay的简单美,快乐的途径。。。

至于那些以前听到什么留言关于我的人,如果你不介意,能够和我说说当初你听到什么,认为我什么。。。。
如果是我错了,我能够从中思考更改,也会说声对不起;如果是虚有的事情,那么我也会告诉你事实的真相,是否相信是您的权利。。。。


Peace....

1 comment: